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32讲)】大学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6: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新时代耕读教育的新探索、新实践,赓续耕读文化的磅礴力量,以耕读教育厚植动科学子学农知农爱农情怀。2023年10月11日,动物科学学院邀请2015级校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赵思雨于动科楼大会议室开展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题的耕读讲堂专题报告会,分团委老师及23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思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她的求学历程、精彩的生活经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建议同学们尽早对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她强调大学期间不仅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注重实践历练;不仅要有自己的想法,勇敢做自己,还要不断向优秀的人学习。最后,赵思雨祝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涯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在答疑解惑环节中,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就自己在学业与生活上的困惑提出问题,赵思雨结合自身经历,作出了详尽的解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耕读文明是我们的软实力”,耕读教育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石。此次耕读教育主题报告会的举办,帮助动科学子们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学农知农爱农”的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扎根“三农”一线、投身乡村振兴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