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33讲)】水产养殖行业市场前瞻分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6: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引导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厚植爱国情怀,提升大学生专业自信和专业认同,激发专业学习动力,适应市场需求。10月30日,动物科学学院特邀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淡水鱼技术专家黄伦运在崇信楼202开展了“耕读讲堂”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分团委全体老师出席,我院全体同学参加。

 黄伦运以国内畜牧行业的大环境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概述目前市场对于水产方面人才的需求,同时就企业培养人才的标准、就业形势及就业方向做出讲解。报告会期间,黄伦运分别从专业化、专业培训、职业化、职业技能、利益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目前一线养殖市场在不断升级转型,市场对相关人才的需求也相应发生改变,希望同学们从实际出发做好就业规划。报告会最后,黄伦运鼓励同学们能早日明确自身发展目标,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学习理论知识,为应对市场变化积极做准备。

 本次“耕读讲堂”报告会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子对畜牧养殖行业就业形势和就业方向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我院与企业之间搭建的桥梁,在就业道路上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未来我院也将继续立足学生实际需求,充分利用企业资源,用市场需求引导启发学生思考,鼓励同学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于探索,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