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34讲)】畜牧就业及前景分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6: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高我院学生对本专业的认同感,提升专业自信,激发学习动力。2023年11月23日下午,我院特邀侯丽于勤学楼316会议室开展“耕读讲堂”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薛轶娟主持,分团委全体老师及22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侯丽以我国畜牧业就业大环境为背景,向同学们阐述了她对动物科学专业独特的理解,这不仅加深了我院学生对专业的认识,还提高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明确性。之后,她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个人感悟,引导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认知动物科学专业,并激励学生找准自身的定位,树立人生目标,规划职业生涯。她的讲解生动而富有深度,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和规划。

 耕读教育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石。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刻意识到动物科学专业的重要性和畜牧行业的发展前景,还进一步激发了扎根“三农”一线、投身乡村振兴的使命感。未来,我院将继续推进耕读教育,提升学生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个人简介:

 侯丽,女,汉族,民盟,1976年1月出生,山西朔州人,正高级兽医师。1996年7月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系食品卫生检验专业,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系大同市第14届、第15届政协委员,大同市民盟市委委员、民盟一支部副主委,中国兽医协会成员,山西省畜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大同市政法委执法司法监督员、大同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荣获大同市“355人才工程”培养人选,大同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教学能手,民盟山西省委先进个人,大同市优秀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