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35讲)】了解畜牧 热爱畜牧 做合格的执业兽医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6: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弘扬耕读精神,厚植三农情怀,2023年11月29日我院在致远堂举办了“耕读讲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资深畜牧业专家丁建安作为主讲嘉宾,并吸引全院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

 在开场时,丁建安就学生们选择报考动物医学专业的原因进行了询问,并结合该专业的就业前景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的优势和局限性。随后,丁建安以其多年来在畜牧领域积累的经验为依据,重点分享了当前畜牧产能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同时指出爱好非常重要,并鼓励同学们广泛涉猎其他相关领域知识、提升个人技术素养,要认识到“大农业”观,所学知识面要呈现出广度并推崇相关领域融合与多视角思考问题。

 在讲座的过程中,丁建安还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全国畜牧业发展规划,以及行业现在面对的问题。他通过阐述相关政策法规、技术要求以及职责使命等方面的知识,强调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执业兽医师。为学生们提供了实际的就业指导。

 通过这次耕读讲堂,学生们深入了解畜牧兽医行业的现状和前景,同时也拓宽了眼界。丁建安老师分享的经验与观点,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当前畜牧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让学生对自己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兽医行业的“耕读精神”,把耕读精神从抽象变得具体,书写于未来的青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