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36讲)】栉风沐雨,春华秋实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6: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激发大学生投身“三农”一线、参与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坚定学生学农爱农的理想信念,树立学生强农兴农的责任情怀。同时,提升我院学生专业自信和专业认同,激发专业学习动力,以适应市场需求。12月1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于勤学楼316召开“耕读讲堂”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我校2003届优秀校友、大北农反刍科技集团副总裁兼内蒙古区总裁郑建军担任主讲,分团委全体老师及21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郑建军以“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为题,从大北农反刍科技集团的发展情况和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两个方面进行详细地阐述。首先,他介绍了大北农反刍科技集团的发展历程、产品特点以及市场行情,让同学们对畜牧行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接着,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他强调,职业生涯规划对未来至关重要,明确目标和计划可以有力推动个人成长和发展。他还告诉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并为之努力拼搏。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耕读讲堂”报告会的开展,同学们对畜牧行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动科学子们将不断强化实践,落实职业生涯规划,积极投身于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伟大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